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10月26日下午,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固定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代表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武楠主持会议。

武楠首先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学了大会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并结合学院具体工作围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发言。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旗帜、引领时代,守正创新、开辟未来,为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师生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服务国家战略急需的拔尖创新人才,集聚力量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突破电子和集成电路领域“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着力培养一大批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院长王业亮在发言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全院师生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凝聚起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气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研创新、队伍建设和管理服务各方面全过程,牢牢把握国家战略需求,心怀“国之大者”,全面深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班子成员哈楠、傅雄军、司黎明,党支部书记任武、王卫江、刘娜作了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绘制了宏伟蓝图、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未来一段时间,学院党委将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党团支部学习、师生理论学习等形式,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