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举行2022级广东籍新生座谈会

为进一步做好广东省招生宣传工作,推动落实“全生涯领航人”,深化书院学院协同育人,10月28日,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在良乡校区召开2022级广东籍新生座谈会。学院院长王业亮,党委书记武楠,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哈楠,广东省各地区负责人、领航人,高年级本科学生代表,优秀思源团队、思源学子代表及广东籍新生百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哈楠主持。

王业亮介绍了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及广东省招生情况。他表示,2022年学校在广东省录取分数线再创新高,物理类位居“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第11位。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领航人、思源学子及北理工校友的共同努力。他强调,学院高度重视广东籍学生入校后的成长发展。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全体领航人将继续服务同学们成长成才,实现“全生涯领航”。

郭德淳和高玄怡老师代表全体领航人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欢迎和祝福,并以广东籍优秀学生为例,鼓励同学们合理规划、勤奋学习、综合发展。表示领航人是同学们离家期间可以信任的师长,会尽全力帮助所有同学度过美好的大学四年。希望同学们爱校荣校,奋发向上,以包容的心态对待身边人和事,成长为北理工的荣耀、祖国的时代好青年。

王业亮、武楠向为广东招生工作做出积极贡献的思源团队及思源学子颁发奖状。

广东优秀思源学生代表徐若嘉、招炜棋与参会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学习、工作、生活和社团活动的点滴故事,鼓励同学们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优质平台多掌握专业知识与技能,广泛培养兴趣爱好,为未来人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自由交流讨论环节,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选择北理工的原因与进入北理工之后的感受,对领航人老师给予的帮助表达感谢,并就自己入学以来产生的困惑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来自汕头市金山中学的学子们向领航人郭德淳、吴海霞老师献花,表达感激之情。

武楠向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全体领航人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宝贵时光,一要立志,主动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立鸿鹄之志、报国之志;二要明德,心怀“国之大者”,在传承北理工精神中“明大德”;三要成才,夯实基础、练就本领,既要敢想敢干,又要善作善成;四是担当,勇担民族复兴重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北理人的力量。他鼓励同学们加入思源计划,吸引更多优秀的青年学子在北理工求学成才。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